【铁奇异】Pyres of Doomstadt|末日城之火(一)

Pyres of Doomstadt|末日城之火

 
 

CP:Tony Stark/Stephen Strange 提及杜铁、杜奇异,不适者慎

衍生:Marvel Comics

 

算是松散的西幻背景AU……?

人物原设来自616,我不拥有他们。

 
 

正文:

 

第一章

 
 

  深秋的拉托维利亚乡下景色萧瑟乏味,苍白的日光笼罩着稀疏的灌木丛,枯枝败叶在泥泞的荒地上慢慢腐烂。托尼·斯塔克又看了一眼信纸,皱了皱眉,继续往南策马而行。他从城镇出发,朝着信中的地址赶马已逾半日,越行周遭越是破败。起初路边还有一些村落和农田,行商也时而有之,不时还有玩闹得满身泥泞的孩童朝他讨一两个银钱。往南一直前行,周围渐渐换了一副光景。房屋越来越稀疏,也越来越破落,到后面几乎有也是无人居住的废宅了。

  托尼骑马到了一处萧索的树林,按照信中所说,他的目的地就在附近了。树木的叶子大都已经凋零殆尽,干燥的树枝在渐沉的暮色中泛着灰白,周围似乎没有人烟。颓败的灌木和藤蔓挡住了泥泞的小道,托尼只好拔剑将枯枝劈断,周遭除了枝叶断裂的声响就只有渡鸦嘶哑的哀鸣。

  “认真的吗。”托尼小声嘀咕了一句。要不是来信的笔迹确实是他熟悉的,他简直要以为是有人拿他寻开心了。

  这片树林已经完全无人居住了。西面似乎曾经存在过一个村落,如今只剩下一片坍圮的焦木和乌黑的焦土,看来是发生过一场火灾。托尼继续策马缓行。就在重复乏味的树木和荒地就要让他烦躁地掉头就走的时候,几棵桦树背后掩映的一幢小木屋终于出现在他视野中。看样子就是这里了。

  小木屋和他一路上经过的那些破败房屋没有什么两样,简陋得实在是不成样子。屋顶看上去摇摇欲坠,木头搭起来的结构有些漏光,窗户上糊着一片肮脏的玻璃,灰绿色的藤蔓从屋顶一直垂落到地上。要说这里和那些废宅有什么不同,那就是屋前用木桩搭了个简陋的园圃,里面种着一些草药和花果。托尼下马,怀疑地在屋前上下打量了一会儿。堂堂大法师斯蒂芬·斯特兰奇现在就住这种地方?

  他走上前去准备敲门,却发现门并没有锁。他推门进去,逼仄的屋内一下就尽收眼底:角落里摆着一张床,架子上整齐地列着一些书本和瓶瓶罐罐,桌子上点着灯,但屋内并没有人。

  “斯蒂芬?”托尼四下张望,喊了一声法师的名字,“斯特兰奇医生?”

  无人应答。

  托尼把剑放在桌上,一屁股陷进硬邦邦的木头椅子里。椅子发出吱吱嘎嘎的惨叫声。他漫不经心地把玩起桌上的玻璃瓶罐,用滴管吸了一管橙黄色的不知道什么液体。

  “斯蒂芬——”他用唱歌似的声调懒洋洋地道,“我该念什么咒语,’芝麻开门,快快现身’?你这瓶药水看上去不错,不如我把它——”

  他身后掠过一阵风,然后传来一声慌张的咳嗽声。

  “别碰那个,”斯蒂芬·斯特兰奇突然出现在托尼身后,他一手抓着暗红色的斗篷,脸上神情有些莫名的窘迫,“呃,真高兴见到你,托尼。”

  “我也是,”占了整间屋子唯一一把椅子的男人快活地应道,“看来我的咒语奏效了?”

  “是啊,下次你要想见我,直接喊‘芝麻开门’。”

  “说真的,”托尼转过身,一双蓝眼里闪烁着些许趣意,“堂堂至尊法师,兼拉托维利亚皇室顾问,现在就住这种地方?”他假装嫌恶地拽了拽书桌抽屉破破烂烂的把手,没想到那东西直接掉了下来。“哎呀,”托尼毫无歉意地道,“不好意思。”

  斯特兰奇走过去,从托尼手上拿过破把手,靠近的时候闻到他身上久违而熟悉的昂贵香水味,混合着从外头带进来的仆仆风尘。那气味和他含着笑意的声音挠得斯特兰奇有些痒,心里升起一股毫无道理可言的柔情。托尼偏过头,这回靠得更近了,斯特兰奇才发现他似乎很是疲惫,一双蓝眼布满血丝,眼底藏着些不易察觉的关切。

  “不得已而为之,”斯特兰奇叹了口气,手搭在椅背上,“现在到处都在追杀男巫和女巫,我搬了好几次家,最后竟搬到了这个鬼地方。”

  “看来情况比我想的还要严重,”托尼皱眉,若有所思地说,“我收到你的信就赶来了。从都城经过的时候看到城市广场烧死了三个你的同僚,说明天还要再烧死三个,到处都兵荒马乱,人心惶惶。”

  “半年前还是另一番光景。半年前我还住在布里克街,每天清早被卖腌驴肉的行商和西阿来的杂耍艺人吵得头疼,巴不得能找个地方清静清静,”斯特兰奇自嘲地叹了口气,“谁知道这么快就如愿了。”

  “田园生活不也挺好的嘛,”托尼幸灾乐祸地打趣道,“种种花草,当个与世无争的草药医生。跟你当国王顾问时荣华富贵的生活是比不了了,不过不是更方便你得道成仙吗?”

  “我什么时候也没荣华富贵过,以及不,那是‘冥想’,不叫‘得道成仙’。”

  “是吗,那倒不错,”托尼看起来对冥想的定义兴趣缺缺,“不过,你不会真的就住这地方吧?我打赌你肯定有个邪恶魔法入口,通向某个有一百个学徒为你劳作的城堡,而普通人从外表看去那只是一家寻常妓院。不然刚刚‘芝麻开门’的时候你是打哪冒出来的?”

  斯特兰奇无奈地叹了口气。“没有什么魔法入口和城堡。猎巫人不分白天黑夜地探测整个拉托维利亚的魔力波动,我没法动用大规模的魔法。刚刚我只是在炼金工房工作而已。”

  “也就是说,你真的每天就住这地方?”托尼同情地看着他,“要不然你跟我走吧,我在阿提兰有一处小庄园,虽然不算大,但临海而建,风景不错。拉托维利亚的猎巫人总不可能追杀到那里去……”

  托尼的眼睛在灯光下很亮,斯特兰奇知道他并不是在开玩笑。他心里无端升起一股暖意;半年来他不是在逃亡就是在越来越破的小木屋里独居,没人真的关心过这个看上去衣衫褴褛的草药医生。事实上,这半年他甚至很少跟人说话,更遑论与人亲近了。托尼真诚的关心让他有些猝不及防,一阵酸楚的欣喜毫无预兆地将他淹没。他得承认跟托尼一起走的想法有些诱人——他甚至都不想问这个人为什么连在阿提兰都有房产。但还是。

  “我暂时还不能离开拉托维利亚,在这里我还有事要做。事实上,我这次联系你就是与此有关。”

  “你想把杜姆找出来,是吗?”托尼饶有兴致地看着他,“说实话,我也不相信他就这么死了。虽然不想承认,但我得说维克托·冯·杜姆确实本事不一般——见鬼,他不是挺威的吗,半年多以前还跑到我面前来耀武扬威,向我炫耀他那张不知从哪搞来的帅脸。我猜他现在肯定是在某个鬼知道在哪的邪恶基地,筹划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。”

  “哦得了吧,你只是在酸他现在有张不比你差的帅脸。”斯特兰奇看着托尼忿忿不平的样子,不知怎的觉得有些可爱。见鬼,他可能真的是孤单太久了。

  “你是认真的吗医生?你觉得他不比我差?”托尼不可置信地嚷起来,拿起桌上肮脏的镜子打量着自己的脸,“不过说真的,关于杜姆你难道不该比我知道得更多吗?我是说,毕竟你是他的顾问,而且一直住在末日城里。”

  “我与他相处的时间并不多。我这顾问算是一份闲差,每周向他汇报一次即可。事情发生之前我其实已经有好几周都没见过他了,他曾给我捎信说他在国外有事要办,叫我不必前往。然后杜姆堡就塌了——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杜姆也没了踪迹,拉托维利亚的叛军宣称他死了。叛军就这么占领了末日城,然后开始猎杀法师。拉托维利亚猎杀法师,谁能相信呢?但就是这么发生了。”

  托尼沉吟片刻,闭上眼睛揉了揉额角。“其实杜姆堡塌之前我见过他一面。我那时自己也一堆破事……唉,不提也罢。红兜帽帕克·罗宾斯——这人你应该更熟——当时要杀我,连带着一群他的喽啰。我真是吃错了药才会着他的道。杜姆算是……咳,算是帮了我个忙吧。我们那会儿见到彼此都挺惊讶的。然后他就和帕克·罗宾斯一起消失了,用了不知道什么的诡异魔法把戏。之后没多久我就听说杜姆堡塌了。”他睁开眼睛,又看向了斯特兰奇,“不过说真的,帕克·罗宾斯?你觉得维克托·冯·杜姆会栽在那家伙手上?”

  斯特兰奇叹了口气,手拂了一把自己的头发。“老实讲,我不知道。我甚至不知道那几周他离开末日城去哪儿了。他曾提到过是为了私事;但他的私事从来不与我说。”他接着摇了摇头,又开口道:“其实我找你过来倒不是为了杜姆。我想请你帮我找一样法器。”

  “哦?”托尼抬起头,“原来是寻宝啊,要说的话这比找人有意思多了。你要找什么样的法器?”

  “那东西叫做‘烟镜’,算是一个魔力复现装置吧。它能捕捉魔力波动的痕迹,重现当时的情景。我此前一直不确定这样法器真的存在,直到前段时间获得了线索。”

  “嗯,”托尼思索半晌,然后抬起眼睛饶有兴味地看着他,“所以你是想用这个‘烟镜’找杜姆?”

  “我——”斯特兰奇别过脸去;他有时候真受不了托尼的过分聪明,“这算是目的之一吧。毕竟,比起在沼泽地里做家徒四壁的草药医生,我宁愿回吵闹的布里克街去做清闲顾问。”

  “好吧,好吧,”托尼笑起来,“随便你怎么说。其实我也挺想知道杜姆到底去哪了。祸害遗千年,我总觉得他不会这么轻轻松松就呜呼了。”

 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了一阵,吃了几片硬邦邦的粗麦面包权当晚餐;托尼婉拒了斯蒂芬奉上的一盘神秘的凉拌软体动物触手,面露难色地表示自己已经吃饱了。

  “哎,真可惜,”斯特兰奇毫不客气地笑纳了一整盘,“这是我们唯一的主菜。你的损失,托尼。”

  “斯特兰奇,你真可怕。”托尼又揉了揉眉心;斯特兰奇注意到这是今天他第四次做这个动作了。他放下叉子,手轻轻放上托尼的后颈。他倚过去仔细瞧,托尼眉头紧锁着,眼睫半掩,额头上一层细细的薄汗。

  “你……又开始头痛了?”斯特兰奇觉得嗓子有些涩,“之前不是好了吗?”

  托尼摇摇头,然后几不可闻地嘶了一声,好像这个小小的动作也让他疼得更厉害。“之前遇到不少破事……倒也没什么,白天还好,晚上有点麻烦。”

  斯特兰奇点点头,站起来朝橱柜走去。“我去给你配点药。”

  他在一排瓶瓶罐罐中挑挑拣拣,最后选了两味配在一起;思索了一阵,又添了几滴助眠药物。严重偏头痛总是伴随着失眠,更坏的时候还有噩梦。

  斯特兰奇回过头去,外面天色已经全黑了,屋内昏暗的烛光勾着托尼的轮廓,显得有些不真切。他不着边际地想起一些往事,想起些或快乐或难捱的片羽零光,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。他知道对方有些事情没告诉自己,且从相关的只言片语看来想必不是什么愉快的遭遇。他觉得自己理应感到生气,最终却惊讶于心底无端升起的柔情。托尼·斯塔克,还是原来那个样子——该说他是傻还是太聪明呢?

  他把药放在托尼身前的桌上。托尼抬起头来看他,蓝眼睛被摇曳的烛光映得很亮,好像浸在海里的落星。

  “谢谢。”托尼接过药,又用询问的眼神望着他。

  “这不是成瘾性的。”斯特兰奇叹了口气。

  托尼点点头,感激地把药咽了下去。“好医生,”他笑着说,“可惜这周遭人影也没有一个,不然就凭你的灵丹妙药,在这当个体面的大夫也绰绰有余了。”

  “在这破地方就永远没法和‘体面’扯上关系,”斯特兰奇没好气地说,“以及这半年里我还真当过乡村大夫,虽然做得最多的事是给母牛接生。”

  这回托尼是真的惊得下巴都快掉了。在他来得及发表讨人厌的“堂堂至尊法师……”幸灾乐祸发言之前,斯特兰奇靠过去,从背后抱住了他。这奏效了;托尼显然立刻就忘了自己要说什么,只是下意识地握住了法师的手。托尼生茧的手,他肩胛骨的形状,他身上的温度无一不叫斯特兰奇怀念不已。他忍不住靠得更近,埋首在托尼颈边,满足地叹了口气。

  半晌,托尼转过身来面对他;斯特兰奇有些不情愿地松开手,但下一秒托尼便一只手捧住他的脸。

  “斯蒂芬,”托尼低声叫他的名字,“我平时帮人做事可不是白干。作为你的老朋友,我倒可以给你打个折。不如你先付个定金——亲我一下?”

  “好啊,”斯特兰奇倾身过去吻他,“我很乐意。”

  托尼揽着他的脖颈,慢条斯理地回吻。数日的奔波跋涉让托尼的嘴唇有些干燥开裂,粗糙的触感细细碾过去,刺得斯特兰奇心里发痒。外面寂静无声,只有偶然的风的呼号和夜枭怪叫隐隐在耳。世界好像只有这座小木屋这样小了,小到只能放下他们两个人。托尼按着斯特兰奇的后颈,在亲吻的间隙轻轻叹气;斯特兰奇几乎要浑身发抖,感到自己荒唐的柔情更加漫得到处都是。他原本不像这样,或许是半年的东躲西藏让他变得神经敏感。

  他们终于分开的时候托尼睁开眼睛,海里的落星被碾成细碎的光,上头罩了一层雾。安眠药和绵长的吻让他有些昏沉,他眼皮开始打架,上下睫毛交叠在一起。他们一起在破破烂烂的木板床上躺下;夜晚寒意渐深,但今天似乎可以忍受。

  “明天……”托尼还记挂着他们刚刚谈论的正事,但脑子已经糊成了一锅粥。

  “明天再说。”法师的声音闷在托尼背后,低得几乎听不见。深秋夜晚寂静漫长,但“明天”听上去没有那么让人厌倦。

 
 

TBC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0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